close
今天長跑選手
"林義傑"
來我們學校演講耶
記得我知道他的時候
是在我培育營中階的時候
(大概是高二的寒假)
看到他的短片
第一眼看到的時候
我還真的不知道它是誰
她做了什麼偉大的是
為什麼老師要介紹他

當時的我
只知道"翻滾吧!男孩"
這些小朋友
知道即將要現場看到這些小朋友很開心

聽到老師介紹完林義傑
說他是台灣人
擔任長跑選手
算是台灣第一位長跑選手
哇~
感覺很厲害

結束營隊後
陸續看到他的新聞
跑完薩哈啦沙漠

之後又聽到他跑完南極的消息
後來才慢慢認識他

今天他來我們學校和我們分享他的心路歷程
聽他說的時候
真的有種莫名的感動
他的毅力
是我們所以學習的精神
他今天的演講題目是"探索未來  夢想無限"
他希望我們"有夢去追"

這就讓我困惑了
我的夢想是什麼??

林義傑
選擇長跑
他認為這是他的夢想
他一定要去實現
所以他有四大極地長跑的紀錄
他在長跑薩哈啦沙漠時
看到許多需要幫助的非洲小朋友
林義傑
為了小朋友
不論水土不服
上吐下瀉
感冒發燒
打點滴
起水泡
還是堅持繼續跑下去
有朋友因踩到地雷而受傷
還是要繼續跑下去

在南極
有很多一同出發的選手
放棄了
他還是堅持不放棄
遇到了北極熊的攻擊
逃過一節
繼續跑下去

在亞馬遜河
晚上渡河
即使眼前有無限的危險
無限的挑戰
還是要繼續下去

這就是林義傑

他說:南極大概是他的長跑比賽的終點
但~
他冒險的終點不在這裡!
他還會繼續冒險

他在每個長跑過程中
都遭遇了無數的困難
夢想中的三十幾天沙漠旅程
現實中的111天的沙漠旅程
他還是完成的他的夢想

那我的夢想在哪裡
我的夢想是什麼
什麼樣的夢想在等待我
我現在還沒有結論

我需要學習林義傑的毅力
不僅要兼顧跑步.課業.貼補家用
但~
他還是選擇繼續跑下去

那我的毅力在哪裡?

我還是應該要去做我該做的事!

我想我完成的我的夢想一部份吧!

在仁愛~
我帶過小朋友
這曾經是我的夢想
我實現了

我必須思考我的下一個夢想是什麼?

我的未來是什麼

林義傑
已經為他的未來作打算
開始了他嶄新的事業

而我的夢想在哪裡???




思考當中......



陷入沉思的狀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d111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